产业与创新研究中心发布《中国产业新城发展报告(2019)》蓝皮书

发布时间:2019-10-30作者:admin设置


20191028日下午,《中国产业新城发展报告(2019)》出版暨推进产业新城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郑州轻工业大学举行。郑州轻工业大学党委书记俞海洛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国产业新城发展报告(2019)》由河南省社会科学院城市与环境研究所和郑州轻工业大学产业与创新研究中心联合创研,围绕“推进产业新城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在深刻认识我国新时代发展特征的基础上,立足国家现代化建设新要求,多维度、全方位研究和探讨了产业新城高质量发展的相关问题。

总报告《产业新城的高质量开发与运营》系统地梳理了产业新城的概念演进与实践历程,深入分析了2018年产业新城发展的现状与问题,对2019年产业新城发展面临的环境进行了分析,从以人为本、产城融合、内生动力、定位转换和空间优化对产业新城发展进行了展望,提出要着重从提高产业带动能力,加快融入都市圈、优化“三产”空间、塑造城市文化内核等方面着手推动产业新城高质量发展。

建设篇”、“运营篇”、“辐射带动篇”、“案例篇”、“借鉴篇”则主要围绕产业新城建设发展过程中的关键环节和热点难点问题,分别从理论和实践的视角提出推动产业新城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和对策。

来自河南日报、河南省社会科学院、河南大学、河南财政政法大学、河南工业大学、河南城乡规划研究总院、郑州轻工业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以及蓝皮书创研团队的主要成员参加了研讨会。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学者畅所欲言,对蓝皮书的主要观点均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新时期新形势下推进产业新城高质量发展等焦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新华网、人民网河南日报、河南电视台、大河报等媒体对此次发布会进行了报道。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