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余明桂教授受邀到产业与创新研究中心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12-25作者:admin设置

admin

 1224日上午,应经济与管理学院邀请,武汉大学经管学院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院长余明桂博士来我院作学术报告。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刘珂和申报基金的部分博士参与交流,副院长符加林主持讲座。

 首先,余教授宣讲了一篇最新的工作论文,在举全党全国之力开展扶贫攻坚工作的大形势下,国务院于201611月发布的《十三五脱贫攻坚规划》强调地方政府要动员本地国有企业积极承担扶贫开发任务。本研究讨论了高管晋升是否成为政府促进国企参与扶贫工作的有效激励机制。实证检验结果发现,参与精准扶贫的国企相比没有参与精准扶贫的国企,其高管晋升概率更大;而且,国企精准扶贫投入水平越高,其高管晋升概率越大。本研究从企业精准扶贫的角度丰富了国有企业高管晋升激励机制、企业社会责任及社会扶贫方面的文献,并加深解读国企代理问题。然后,余教授结合自己申报自然科学基金的经历,介绍了自科申报的过程也是一个系统的梳理研究框架的过程,报基金对于研究者丰富自身的研究经历和提升研究水平是很有帮助的,希望大家能够坚持,并且结合自己的申报书详细阐述了写本子的注意事项和写作细节。最后,余教授对于学院师生在研究过程中的疑问予以解答,并逐一辅导青年教师的基金申报书。

 本场报告紧密贴合实际,为我院教师在扶贫领域进行学术交流与研讨提供了良好机会,对于科研申报工作在政策性层面有重要意义。


返回原图
/